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司法部考核移民法官 結案速度將成依據


  【本報訊】司法部頒布新規定,為移民法官定下結案數目指標,並將判案速度列為績效考核的標準。司法部表示,新安排是為了加快審案速度,同時紓解積案嚴重的問題,但法官工會與移民權益團體批評,措施將令移民和難民成功留美的難度增加,甚至令案件積壓的問題變本加厲。 司法部3月30日已向全國移民法官發出通知,宣布推出新的考核標準,「鼓勵」法官提升審案效率。根據新指標,移民法官每年需完成700宗案件,同時上級法院發還的案件比例不應超過15%。司法部發言人表示,過去5年,移民法官人均審結的案件在每年678宗左右,但不同法官之間的數字頗有出入,有人一年審理1500宗案件。通知還要求法官,凡是當事人正被拘留等待遞解的案件,85%應在法庭聽取陳辭後3天之內結案。各類案件中,95%應在原定聆訊日期內完成陳辭。根據司法部的通知,上述措施將從10月1日新財年開始實施,屆時績效不達標的法官可向司法部提交理據,部門將聽取法官的解釋後,再定出最終評核結果。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