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避稅專家因教導他人避稅入獄4年半


  【本報綜合報導】在大溫什麼廣告最多?地產、理財、避稅講座!
  對於越來越富有的中國移民而言,這三項內容都是必修課,甚至很多華人公司提供完整的一條龍服務。但現在開始,不管是講課的稅務專家還是聽課的納稅居民,都要小心了。教導他人避稅有可能面臨牢獄之災!
  上個月加拿大稅局(CRA)發布了一則消息,來自BC省Chilliwack的Debbie Arlene Anderson女士是Paradigm教育集團的一名專職教師。主要工作是教導別人如何「避稅」。除了面授課程,還通過出版書籍和製作DVD和CD傳播她的「避稅」理論。在移動互聯時代,Anderson女士也算一個小小的網紅。但遺憾的是,這名避稅專家被加拿大稅局盯上了!
  加拿大稅局相信,一個教導別人「避稅」的人自己的手腳也不會很乾淨。經過長期調查後,加拿大稅局找到證據指控Anderson女士在2005年至2007年間,偷逃聯邦稅款共計22689.90加元。加拿大稅局除了要求Anderson女士補足稅款還要罰款35026.71加元。
  加拿大稅局表示,輔導他人避稅是一種嚴重的欺詐,Anderson女士通過組織小型講座和研討會向他人介紹如何以「非法」的方式避稅,並以此收費牟利。最終,Anderson女士因為逃稅和教唆他人逃稅兩項罪名獲刑4年半。
  加拿大稅局並沒有公布本案的更多細節,但希望通過本案警告那些正在開班授課教導他人避稅的「避稅教師」,你們的觀點並不被加拿大法院認可,繼續做下去小心法網恢恢。加拿大稅局也警告那些正在研究「避稅」門道的納稅居民,不要聽信任何能讓你豁免稅款的宣傳,加拿大居民必須為他們的收入依法納稅!由於本案的消息由加拿大稅局提供,所以發布新聞的英文媒體並沒有採訪到Anderson女士、律師、法官的說法和意見。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