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史丹佛華裔女博士生下毒遭拘捕

圖為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的美麗校園p1051-a4-01  【本報綜合報導】據「SFGate」新聞網報導,來自新加坡的27歲歐陽香瑜(Xiangyu Ouyang,音譯)成績優異,曾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獎學金的贊助下完成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生物化學本科文憑,並於2013年獲獎學金至史丹佛大學攻讀博士。案發時,她是史丹佛醫學院的二年級博士生,主攻癌症研究。
  訴狀文件顯示,歐陽香瑜曾在去年9月至11月間,先後四次對自己,以及實驗室同學邢柳靜(Liujing Xing)和趙露丹(Ludan Zhao,姓名皆音譯)的水瓶投毒。受害人透露,她們自9月開始發覺自己的飲用水「不對勁」,喝下去喉嚨有灼痛感,水瓶也有異味,像「實驗室常用的多聚甲醛」。
  趙露丹還曾在11月一時疏忽直接喝水,結果灼燒感比之前強烈十倍,水根本無法入喉,就連眼睛也感到不適。她當時把水吐出,並察覺到一股濃烈的多聚甲醛味,於是大喊:「我覺得有人要殺我!」
  校方報警之後,歐陽在11月被警方盤問。她曾坦言自己向至少兩個水瓶投入多聚甲醛,但堅稱從未蓄意傷害他人,只是自己「精神不好」,曾患重度抑鬱而求助心理醫生,還經常出現「失眠和眩暈」;而且她與受害人並無恩怨,對別人水瓶投入化學藥品的行為「不受控制」,是她「求助的呼喊」。
  歐陽目前以5萬美元獲准保釋,但不能離開美國。她的代表律師已要求對其進行精神檢查,下次出庭定在5月。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歐陽香瑜是新加坡華人,其父母也是研究員。她父親受訪時稱,歐陽的母親已赴美國照顧她,他們並不知女兒的病情,「早知如此,我們一定會送她去看醫生」。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