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亞洲航空業 飛安警報頻傳

亞洲旅客準備登機p1051-a4-11  【本報訊】馬航370班機失蹤,航空公司財務遭遇亂流,凸顯這個世界最大航空客運市場面對重重挑戰。過去十年來,經濟成長與市場自由化,讓數十家廉價航空公司業務欣欣向榮,帶動區域航空業飛快成長,但亞洲各國政府、民航官員及航空公司加強飛安的步伐卻緩如牛步。
  機師人數不足、航管狀況百出,及印尼等東南亞大國的機場基礎設施老舊,在在暴露出亞洲航空業有待解決的問題。專家指出,最重要的是,在航空旅遊快速成長、各國經濟發展程度與管理領空安全能力分歧的亞洲,當局是否會為了成長而犧牲安全。
  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報告顯示,2008年至2012年,亞太地區有33%的飛安事故指向「主管機關疏於監督」,另外27%肇因於「安全管理缺失」。ICAO上月更警告,熱門觀光地點泰國的飛航安全也堪虞,促使多國對泰國航空公司加強安檢,泰國軍政府則歸咎於多年的輕忽導致問題坐大。
  DRA國際公司航空業顧問羅斯說,泰國的問題並非個案,其實反映亞洲民航業「過去十年來超快速的擴張」。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統計,過去五年來亞太航空旅客數已成長逾30%至11億人次,如今占全球航空客運流量的33%,20年內占比將升高到42%。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