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只吃水果不吃蔬菜 不健康

  【本報訊】有些民眾不喜歡吃蔬菜,只願吃水果,美國營養師布萊爾表示,蔬菜與水果的營養無法相互取代。如果大量吃甜份高的水果,還是可能發胖。經常把水果當正餐,同樣會有高血脂問題。營養師指出,太多果糖在體內易轉換成三酸甘油脂,同樣潛藏高血脂問題。營養師指出,水果與蔬菜適度對健康很有幫助,但只吃水果的人,體能體力不見得比較好。臨床上有不少患者,怕胖吃青菜水果、猛喝綠茶,不吃澱粉,少動,這類患者往往體力較差。專家建議除了飲食要注意多吃青菜水果等高纖食物外,應盡量避免多餐完全肉食、過多動物性脂肪或容易烤焦的炭烤類食物。此外也要戒菸戒酒,平日多運動,保持正常作息不熬夜,適時舒壓與適當排便習慣。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