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卑詩首棟6層木造公寓完工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首座六層高木造公寓發展項目已在素里市完工,由於建築成本低於水泥建材,讓價格極具競爭力,每平方呎售價較其他混凝土大樓便宜兩成以上,儘管工程建造方法較傳統的四層公寓複雜,但省內不少發展商已躍躍欲試。
  省府是於2009年修改建築法規(building code),把過去木造建築物最高只能有四層放寬至六層,以體現對卑詩省林木產品的支持,並促進本地建築業的發展。
  位於素里市的Quattro 3建案是省內首個根據新建築法規興建的六層木造公寓,目前已完工,買家正陸續遷入。
  開發商「田舍集團」(Tien Sher Group of Companies)總裁賽席(Charan Sethi)表示,新法規可降低每個單位的平均土地成本及營建費用,讓消費者可買到較水泥大樓或四層公寓更便宜的房子。但對業界而言,施工方法較為複雜,並非一般建造商可以應付。
  此外賽席指出,素里地區的高層水泥公寓大樓每平方呎的售價約425元到450元之間,但木造公寓的售價則介於330元到370元間,大約便宜兩成。儘管普遍認為木造公寓在整體不如水泥公寓,但由於目前房市的主要關鍵就是負擔能力,故此業界必須興建民眾想要的產品,消費者希望買到好房子,但不想花太多錢。
  大溫建造商協會(GVHBA)主席辛普森(Peter Simpson)指出,業內也有不少人正考慮興建六層木造公寓,因此對素里市這個建案很有興趣,並密切關注其發展,從中學習。
  都市發展學會(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總裁麥瑪琳(Anne McMullin)也同意這個看法,她認為六層木造公寓是本省建築業未來趨勢,消費者可用較低的價格購屋,是這類產品的最大優勢。
  或許有人會憂心木造公寓的消防安全問題,但擔任卑詩消防局長協會主席的素里消防局長賈里斯(Len Garis)強調,消防法規要求這類建物所有單位須有消防灑水系統,研究顯示,裝有灑水系統的建物,火苗不可能擴至其他房間,因此安全性與其他種類建築並無不同。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