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卑詩省長簡蕙芝率新閣宣誓就職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長簡蕙芝日前率領新內閣宣誓就職,並隨即宣布省議會復會,雖然她目前沒有議席,但仍要求新內閣盡快兌現競選承諾,回到省議會將2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通過,她亦指議會或會就人頭稅道歉進行討論。
  簡蕙芝日前宣誓成為卑詩省長,上星期所任命的19名內閣成員也隨後宣誓就職,並於新內閣成立後在省議會舉行首次會議。她隨後向內閣成員表示,新內閣的任務是要兌現選舉承諾,例如增加工作機會以及改善經濟,應該要盡快完成。
  簡蕙芝隨後召開記者會,宣布省議會復會,讓新選出的省議員可以進行辯論,通過今年2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她稱自己雖然沒有議席,無法在省議會內與內閣並肩作戰,但仍希望省議會能盡快復會。她指自由黨正嘗試商討就初期中國移民所受不平等待遇而作出道歉。簡蕙芝在上月14日輸掉自己選區的議席後,將在基隆那西選區(Westside-Kelowna)進行補選,頂替讓位的自由黨省議員斯圖偉(Ben Stewart)。
  簡蕙芝週三宣布西基隆拿補選7月10日舉行,省新民主黨以及省保守黨皆已經宣布會派出候選人與簡蕙芝一爭長短,卑詩綠黨則稱不會派出候選人。西基隆拿被認為是自由黨的鐵票區,是兩位前任省長貝內特(W.A.C. Bennett)及其兒子比爾貝內特(Bill Bennett)的所屬選區。
  簡蕙芝稱斯圖偉將作為她的補選團隊主任,全程陪伴她進行補選。她將在選區建立第二住所,並準備挨家挨戶拉票,傾聽和理解選民的訴求,以把他們關心的議題帶到維多利亞。
  保守黨將派出上月曾在彭迪頓(Penticton)選區參選的厄珀蕭(Sean Upshaw),而省新民主黨則派出上月曾出戰西基隆拿選區的小學教師戈登(Carole Gordon)。戈登上月以6,790票,敗給取得12987票的斯圖偉。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