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同樣爆出竊聽疑雲案

  【本報訊】美國截取民間通訊引起加人對聯邦收集通訊資料的關注。有傳媒取得資料,顯示加拿大聯邦國防部長馬逵(Peter MacKay)已於2011年簽署指令,容許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 Canada,CSEC)進行一項秘密的電子竊聽計畫,竊取國內外的電話及網絡通訊。首個同類計畫更早在2005年被當時的自由黨政府實施。
  根據《環球郵報》引用《資訊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獲取的紀錄顯示,馬逵於2011年11月21日簽署該指令。不過數百頁指令內容,因國安原因被大量刪去,包括獲得訊息的方法等。
  計畫曾因監察員的關注,於2008年一度被終止。退休高院法官Charles Gonthier於當年一份備忘錄,曾質詢由CSEC獲取的資訊,會否錯誤地傳到伙伴機關如皇騎及國家安全情報局(CSIS)等,認為需制訂防止資訊被用以針對國民的規則。
  總部位於渥京南部的CSEC,原屬國防部分支,但2011年改為直接向總理匯報,成為全國最神秘的聯邦獨立機構。加通社獲得的文件顯示,另一名監察CSEC運作的退休法官Robert Decary七年前已早知計畫存在。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