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卑詩省府調查大溫中文召車服務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政府正研究引入共享駕駛服務如Uber、Lyft可能性的同時;大溫一些提供召車服務的公司正繞過相關部門監管,「秘密」開展業務。省交通廳指已收到針對無牌經營的士服務的投訴,正展開調查,違例者將面臨1,150元的罰單。的士業界稱,使用該類汽車服務的乘客,無法得知司機有否犯罪紀錄,並缺乏意外保險保障,促請當局取締。
  根據卑詩省現行的交通法例,提供共享駕駛服務是不被允許的。即使省府早前有意引入類似Uber這樣的「網的」服務,但由於還未有正式法律出台,因此一切都存有變數。
  報導點名叫「浣熊出行」(RaccoonGo)和「U滴快車」的兩家公司;他們的服務對像主要針對華裔社區。兩家公司都會透過微信作為運營平台,宣傳廣告用中文撰寫,付款方法包括現金、電子轉賬,或用移動支付軟件中的人民幣結算。「浣熊出行」首席執行官是洋名傑克的黃姓(Jack Huang,譯音)華裔,他是西門菲沙(SFU)的學生。黃傑克成立「浣熊出行」的原因就是傳統的士服務效率慢、價格又太高。他指,公司原先是為SFU學生提供短途出行和機場接送服務,但現在業務已擴展至整個溫哥華,擁有的司機達到300人。
  規管商業運輸,例如的士服務的卑詩乘客運輸委員會早前曾多次表示,類似Uber這樣的召車軟件是不被允許的。不過,黃傑克堅持認為其業務並不違法,「我們只提供科技和信息平台,我們不是的士公司,僅是發布信息的平台。法律法規與我們無關。」他說,公司和司機不存在雇佣關系,「浣熊出行」從司機收取佣金,就好像收取廣告費一樣。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