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州高院裁定 法官有權拒減刑

  【本報訊】加州最高法院裁定,儘管近年實施旨在減少監獄人口的法律,加州法官仍有拒絕縮短「三振出局」(three strike)犯人刑期的廣泛權力。高院日前以4-3票表決結果表示,對於依據旨在改革三振出局法的2012年法律而符合縮短刑期資格的犯人,法官可斟酌決定拒絕減刑。據《洛杉磯時報》報導,該裁定的目標是解決兩項選票提案構成的問題,這些提案旨在緩解加州負擔過重的監獄系統。根據36號提案,三次犯案者若第三次觸犯的是非重大或暴力罪行,可獲得縮減刑期。但如果法官認定囚犯對公共安全構成「不合理的危險機率」,可拒絕予以減刑。法官可考慮犯人的歷史、獄中表現或其他證據。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