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十相自在 幸福滿滿 文/于冰

  上個月我有一趟台灣之行,在台灣參加了很多場由聖尊蓮生活佛親臨主持的法會,接受了很多次殊勝的灌頂,真的是法喜充滿。此外,還有緣領到聖尊親手賜贈的「十相自在」紅包,更是讓我心中有著意外的驚喜。
  紅包上的「十相自在圖」,藏語發音為「朗久旺丹」,英語詮釋為:「The design of Gathering Ten powerful Elements」,圖案由七個梵文字符加上日符、月符、那答(圓圈)共十個符號組成,是藏傳佛教一種極具神祕力量的圖符。具有極強的驅邪消災能力,也有助長生命的意義。
  在藏地,人們將「十相自在圖」放在塔門、壁畫、唐卡上,以期得到吉祥增上的效果。也常能看到將「十相自在圖」製作成掛件,作為護身符來使用。具信者帶在身上能免除刀、兵、疾疫、餓饉及水、火、風等災難,放于屋內可以改變不祥的風水。令東、西、南、北、東南、西南、西北、東北、上、下等十方,與年、月、日等時辰所組合的時空宇宙世界一切自在。
  但是,我覺得這些我自網路上搜尋而得來的資訊,遠不及聖尊蓮生活佛對「十相自在」紅包的特別解說介紹。
  聖尊說:「『十相自在圖』是密教時輪金剛的一種象徵圖案。即是時輪金剛心咒『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之意義。這十個字的意義是:
  (1)壽──「壽自在」,拿到這個紅包的人可以長壽。
  (2)心──「心自在」,可以讓你沒有煩惱。
  (3)物──「物自在(資具自在)」,拿到這個紅包,可以讓你有房、有車。
  (4)事業──「事業自在」,可以讓你的事業很成功。
  (5)生──「受生自在」,可以讓你活得很快樂。
  (6)神變──「神變自在」,讓你就像神仙一樣,可以自由自在變化。
  (7)勝解──「勝解自在」,讓你能夠瞭解佛法最重要的意義。
  (8)願──「願自在」,讓你心想事成。
  (9)智慧──「智慧自在」,讓你有智慧,可以承辦任何事情。
  (10)自在──「法自在」,其實,你心想事成,隨心所欲,就是法自在。
  「十相自在」紅包上還寫著:「十相自在圖」是時輪之精髓。能使所在處吉祥圓滿,眷屬和睦,夜夢吉祥,身心安康,所求如願。
  我自台灣回到美國家中之後,即刻就把這結合了所有吉祥意涵與祝福祈願的紅包,供奉在我的佛桌上。
  我深深感恩聖尊的賜福。
  我心中有滿滿的幸福之感。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