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加州孩童家庭經濟 幾乎墊底全美

  【本報綜合報導】安妮‧凱西基金會(The Annie E. Casey Foundation) 日前發佈KIDS COUNT年度報告,加州孩童健康狀況接近全美最佳水平,但家庭經濟狀況幾乎墊底。
  這份報告圍繞醫療服務覆蓋程度、死亡率和青少年生育率等健康領域指標,及貧困率和家長就業率等經濟狀況因素做出調查研究。研究發現,加州沒有醫療保險孩童比例從2010年的9%降至2015年的3%,在全美同期降幅最大,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加州很早就積極執行「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通過加州醫療補助計畫(Medi-Cal)和「加州全保」(Covered California)交易市場,此前沒有醫療保險的孩童獲得保險,目前加州一半以上孩童加入醫療補助計畫,包括無證移民兒童在內。
  然而,超過190萬名加州孩童生活貧困,約占所有孩童人數的21%,約有45%孩童的父母每月把近三分之一收入用於住房支出,32%孩童的父母2015年缺乏就業保障,此外,加州孩童家庭的戶主沒有獲得過高中畢業文憑的比例,及這些孩童生活在非常貧困地區的比例都較高。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