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機器人及無人機改變內陸經濟

  【本報綜合報導】洛杉磯縣經濟發展公司(LACEDC)日前發布最新經濟發展報告,顯示南加內陸帝國(Inland Empire)物流及貨運倉儲建築步伐快於南加其它地區,但建築面積稍弱。報告還顯示,內陸地區物流建築2015年增加2080萬平方呎,當年且有1670萬平方呎在建,從建設物流面積比較要比南加其它地區稍弱。隨著機器人及無人機技術應用,內陸貿易及物流業勞動密集型模式正在轉變。如何合理配置現有僱員是現實問題。
  洛杉磯縣經濟發展公司經濟學家瑟德格維克(Shannon Sedgwick)表示,愈靠近人口居住中心區倉儲、物流及批發業設施,愈能提高運輸效率,尤其目前日益風行的電商時代更是如此。他表示,對大規模倉儲設施的運作需求會持續增長。內陸帝國擁有相對低廉物業及更多工業用地,交通便利及潛在勞動力,驅動貿易及物流業快速發展。數據顯示,2015年內陸帝國貨運量達5萬9830噸,價值1.7兆元,平均每天運輸貨物160萬噸,價值47億元。
  數據顯示,當地貿易及物流業2015年直接僱員58萬450人,比2005年增加9.7%。同時衍生產業就業數量也很可觀。間接工作包括非直接生產產品及提供服務,但對產品效能及服務品質有更多影響,這些領域包括餐廳、加油站、超市及其它吸引從事貿易和物流業工人消費行業。報告顯示,2015年貿易及物流業年平均薪水達6萬3130元,高於南加其它工業領域年平均薪水5萬5310元。
  報告指出,自動化程度日益在倉儲運轉中普及,亞馬遜開始在輸送流水線上使用Kiva智能機器人。Fetch Robotics機器人公司發言人斯密斯(Tim Smith)表示,該公司設計機器人如同移動貨物托盤,他們不必更換工作崗位,可以從事正常人最不願意做的工作,不會抱怨。部分公司計畫應用無人機遞送貨物。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