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8銀行擴低收費及免費服務


  【本報訊】加拿大財政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日前宣布,加拿大8間最大銀行同意擴展低收費和免費銀行服務,方便低收入耆老、年輕人和學生。政府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承諾,為國民提供更便宜的銀行服務。政府與銀行談判後,推出新計畫。預算案承諾,聯邦政府會與金融機構合作,擴展給年輕人、學生和低收入耆老的免費銀行服務。不過,這些耆老必須符合領取保證入息補助(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註冊殘障儲蓄計畫的條件。
  新例2015年1月15日生效,銀行向這些弱勢社群提供免費帳戶服務,這些帳戶允許用戶開具支票,每月最少12宗扣帳交易,包括至少兩次櫃檯交易。扣帳卡也不額外收費,預先授權的付款表格和每月印報表都不收費。奧利弗說,實施新例後一些人每年可節省50元,他們最沒有能力支付銀行服務費。他不擔心此舉會影響銀行業務,因為銀行業利潤豐厚穩定。
  皇家銀行(Royal Bank)、道明銀行(TD Bank)、豐業銀行(Scotiabank)、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和龍順銀行(Laurentian Bank)和匯豐銀行(HSBC)都同意,將實施新規則。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