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國60萬入境申請者被拒 簽證拒簽率提高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報導,2017年加拿大拒簽了近60萬名想要入境探親、旅遊、留學,或是參加商務學術會議的人,較2012年翻了一倍多。7月底開始,加拿大還要求簽證申請人提供指紋。數據顯示,今年首3個月,拒簽率進一步升至約 30%。學生簽證的拒簽率,也從2012年的26%,上升到去年的33%。聯邦移民部數據亦顯示,拒簽率最高的是非洲和中東地區。過去兩年,加拿大拒絕了75%來自索馬里、也門、敘利亞和阿富汗等國的遊客申請。安省皇后大學5月初舉行年度非洲研究會議時,來自非洲的12名受邀學者被拒簽或無法及時獲得入境簽證。5月底在溫哥華舉行的世界廣東同鄉聯誼會,更有約200名代表、包括數十名中國政府官員被拒簽。世界經濟論壇每年對世界各地的旅遊競爭力進行研究,把加拿大列為世界上最複雜和最不透明的簽證國。大部分拒發簽證的個案的理由,主要是申請人沒有足夠資金證明,顯示可支付其進入加國的住宿費用;或無法證明他們與加拿大有密切的家庭或經濟聯繫;或他們與母國的關係太鬆散疏遠。移民部官員抱怨,許多持短期簽證者並沒有在規定的時間離開加拿大。對旅遊業來說,簽證障礙高會影響商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