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抱團養老:多倫多小鎮4老太搭伙買房同居


  【本報綜合報導】上世紀80年代一部美國電視劇《The Golden Girls》橫掃各大電視台,講述的是四位上了年紀的女性一起住在美國邁阿密的一座大房子裡的故事。四個閨蜜互相照顧、相互扶持,一起經歷人生的酸甜苦辣。而去年加拿大CTV以Golden Girls為題介紹了多倫多北部小鎮Port Perry 四位年齡在65歲至71歲之間的老姐妹抱團養老的故事。Beverly Brown,Louise Bardswich,Martha Casson和Sandy McCully被媒體稱為現實生活中的「Golden Girls」。這幾位女士並不是說沒有其他的居住選擇,但那些對她們現在沒有誘惑力。Bardswich和Casson一樣,都是大學的退休行政人員,Brown和McCully 都是退休護士。Bardswich說:「我媽媽現在住在老人院,Martha 為了照顧自己的媽媽於是和媽媽一起買了棟房子。但是這些選擇對我們而言都沒有什麼吸引力。」她們也不想給自己的孩子們增添壓力和負擔,同時又不想住在老人院,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搬到公寓裡住也不是她們喜歡的。於是幾個人一拍即合,決定共同買一個房子,共同居住,抱團養老。當地的一名建築承包商John Lucyk對這個計畫很感興趣,2016年他在Port Perry城中心買了一棟3,400平方英尺的房子,走路就能到商店、藥店、銀行、餐館等地。經過申請獲得政府批准後,Lucyk改造了房子以容納四個新業主。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