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聯邦擬改革家居褓姆計畫

  【本報訊】繼加拿大聯邦政府宣布改革臨時外勞計畫(Temporary Foreign Worker Program,簡稱TFWP)後,聯邦公民及移民部(CIC)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暗示,下一步將改革家居褓姆計畫(Live-in Caregiver Program,簡稱LCP)。移民部內部文件顯示,至少有四成菲傭為自己的親友工作,LCP已被利用成為家庭團聚計畫的後門。CIC指出,不會容忍計畫遭濫用,將加強監管。
  據《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亞歷山大日前宣布改革TFWP時說:「我們今天還未改革它(指LCP)……但我們會繼續關注在這方面的改革。我期望在準備好了後,在這方面推出改革計畫。我不能說甚麼時候,但這將是我們改革的重點。」
  報導指出,自2007年,加拿大駐馬尼拉大使館就透過內部文件,警告LCP持續存在問題,並因為菲律賓母親們的離開,對菲律賓部分家庭造成混亂。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接受媒體記者訪問時也表示,他取得移民部內部文件指,在本國為自己親友工作的菲傭,比例約在40%至70%。按LCP規定,他們可以在服務2年後,申請家庭成員移民加國。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