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依親子女移民 年齡降至19歲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公民及移民部(CIC)公布,由今年8月1日起,移民申請的依親子女(Dependent Child)年齡新制開始生效實施,由目前的22歲降至19歲。本地移民顧問指,部分移民申請人勢必搶搭尾班車,協助子女移民。不過,包括省提名移民計畫(PNP)等部分類別有過渡措施,仍可沿用舊法規定。
  CIC日前表示,由今年8月1日起,《移民及難民保護法》(IRPA)中的依親子女定義將改變,申請移民家庭的依親子女年齡限制,會由目前22歲降至19歲,包括原本22歲以下全職學生可隨父母移民的規定也取消。唯一例外是,除非子女因精神或身體狀況需要父母經濟支持,這類子女將不論年齡,可繼續視為依親子女。
  加拿大各省和地區目前法定年齡在18或19歲之間,IRPA將依親子女年齡降至19歲,就是配合與省府定義一致。19歲以上子女未來需循國際學生或經濟移民等途徑來加。不過,CIC設立過渡性措施,允許多步驟(multi-step)的移民計畫申請人,在今年8月1日新法生效前已在審理過程中,但尚未遞交永久居民申請者,未來仍可適用舊的依親子女規定。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