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聯邦上訴被拒 海外公民可投票


  【本報訊】加國安省法院上月裁定,聯邦政府規定離開加國超過5年的加國公民不得在聯邦選舉中投票的法例專橫及違憲。聯邦政府其後尋求法院暫緩執行有關裁決,但上訴法院日前已拒絕其申請,外國居住的加國公民將可以在日前的聯邦補選中投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安省上訴法院日前否決了聯邦政府要求暫緩執行不得讓離國超過5年公民投票的裁決。
  法院的這次裁決,剛好在6月30日的4個補選舉行前頒布。這次的補選有2個在亞省舉行,其餘2個則在安省舉行。上訴法院法官夏普(Robert Sharpe)表示,若容許暫緩執行裁決,會拿走最終可能仍然有權投票的選民手中一票。法庭這次的裁決,將容許140萬名離開加國多年的公民,以及一些剛搬遷到海外的公民有權投票。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