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移民部:積案清理 已逐步落實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國會開議首日,聯邦移民部迫不及待針對「公民及移民常設委員會」(Standing Committee on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的積案(backlog)報告做出回應,聲稱委員會的各項建議已逐步落實,在停止受理新案及技術移民積案「一刀切」立法通過後,加國移民系統正朝更快、更有彈性的目標邁進。
  國會開議首日,聯邦移民部迫不及待針對今年3月國會「公民及移民常設委員會」就移民積案所提報告做出回應。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強調,所有人都同意積案對申請人不公平,有礙加拿大吸收全球頂尖人才,並拖慢經濟及就業增長。
  他說委員會對政府透過各項「行動計畫」(Action Plan)加速審理各項移民申請表示讚許,但也明確點出應設法讓每年新申請數與核准簽證數一致。因為積案形成主因是長期以來每年新增申請案遠高於處理容量,特別是聯邦技術移民、投資移民及父母、祖父母依親。
  移民部強調已逐步落實委員會的各項建議,並取得顯著成效。2011年前已將聯邦技術移民積案減半,較預定時程提前兩年,今年「一刀切」立法通過後,28萬人的申請案作廢,朝更快、更有彈性的經濟類移民系統邁進一大步。
  此外,2011年7月起限制投資移民數量,並從今年7月1日起暫停受理新案,讓移民部可集中精力審理現有積案,並檢討該計畫的成效。
  在父母、祖父母依親方面,從2011年秋季起大幅增加每年配額,並暫停受理新案兩年,不過新推出「超級簽證」(Super Visa),讓等候依親者前來加拿大與親人團聚,最長兩年,該計畫廣受歡迎。
  康尼強調,政府施政首要目標仍是經濟及就業增長,因此對移民積案問題嚴肅以待,未來將努力使加拿大移民系統變得更快、更公平、更有彈性,因應國家長遠發展所需。
  而針對聯邦6月通過「一刀切」的C-38法案將28萬人的申請案作廢,多位律師為遭作廢者提出集體訴訟(class action),並向法庭申請禁制令(injunction),要求移民部不得銷毀申請案。18日舉行聆訊,遭法官駁回禁制令的申請。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