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風力發電有望領軍潔淨能源業

  【本報訊】研究員以一個精密的氣候模型計算,顯示在未來20年之內將會有足夠風力來供應一半至數倍全球所需的能源。
  據史丹福大學及特拉華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要是全球要轉向潔淨能源,風力發電將擔當重要角色,而大自然提供的風力是遠超所需。
  史丹福大學工程學院及特拉華大學的研究員製作了最精密的氣候模型,顯示即使把風車減慢風力的因素計算在內,在陸地及近岸地區不單有足夠的風力來提供全球所需的半數能源,供應量甚至可超出需求數倍之多。
  這項由史丹福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系教授Mark Z. Jacobson與達拉華大學地理及物理海洋科學工程系教授Cristina Archer所做的研究已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之上。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