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企業稅7工業國中最低

  【本報訊】卡加利大學公共政策學院最新報告,加拿大的企業稅在G7工業國中最低,但各省政府仍須努力,提高稅務競爭力。Jack Mintz與Duanjie Chen的報告說,一些措施降低競爭力,例如卑詩決定取消合併銷售稅( Harmonized Sales Tax),恢復過去的零售稅舊制。若看90國的稅務競爭力年度評級,加拿大的邊際有效稅率(marginal effective tax rate)名列57,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34國中排名第20位。
  最新報告指出,渥太華最近一次削減企業稅率,是在今年1月,稅率從16.5%降至15%。但是,安省延遲一般企業稅率削減計劃,從11.5%減至10%。報告建議,在各省和各個領域,加拿大的稅制應該更中立,較少扭曲賦稅。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