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其實沒什麼不同 文/蓮花天屹

  心念,如海浪般翻滾奔騰,波峰浪花不止,難以約束。你如果認定事情有不同或不妥之處,自己的眼睛很自然地去尋找種種錯誤,雞蛋裡挑骨頭,其實是跟自己找碴!
  《楞嚴經》中有言:「世間虛空,水陸飛行,諸所物像,名為一切,汝不著者,為在為無,無則同於龜毛兔角。」龜毛兔角,終究是有名無實,虛無之物,任你如何絞盡腦汁,還是得不到個所以然。
  為生活設定很多的原則,循規蹈矩,每一步人生都照著這樣的標準來走,會不會比別人來得順遂?鏗鏘有力的腳步,走出了裊裊的空寂。
  人家說,一步一腳印,漫漫長路,其實走過哪裡,豈能記得?為了得到別人的肯定,苦惱了自己。
  沒有人可以左右你的思想行為,除非你自己願意。生活上每一個小細節,你都有權主宰,你想怎麼過就怎麼過,沒有絲毫牽強的意味。
  如果生命像那七彩的彩虹,那你希望它彩色分明,繽紛燦爛,還是渾濁灰藍?時間揮去許久,歷史長河繼續的流著,人物始終一樣。換了背景舞台。卸了妝,又重新上妝。換了裝,又披上新裝。道具換了,角色對換,此一時,彼一時。
  上演的戲碼,大同小異,其實也沒有觀眾,演給自己看。浮拽的光影歲月閃著迷幻的魔咒,催眠你我,如木頭人一樣,演著魅影人生。冬去春來,不變的規律,景物猶在,為何不見舊人?
  舊人就是自己,自己尋找自己,自己對著自己感嘆。這層道理,如何讓世人明白?
  有了深刻的領會,今後的日子是隨波逐流,還是正襟危坐?是隨性,還是嚴謹?
  禪是什麼?師佛說:「聞名不如見面。」見面又如何?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是什麼?連原來如此,也不必思量。
  靜謐的夜晚,自己獨唱生命
  在三腳鋼琴前激動地發洩著
  <生命之歌>在咆哮
  音符如咒語般響徹天地
  悲愴的鳴奏
  是絕望的呢喃
  無病呻吟的憂傷
  悠揚在凝固的空氣中
  連節奏都越發緩慢
  緩慢 卻更有力
  傳送最深的意識
  情感的釋放
  隨著有力的脈搏
  注入硬硬的黑白鍵
  只求鋼琴會有回應
  回答我對生命的疑問
  敲響心中每一個樂曲
  已經無法抑止
  繼續彈著
  沒有停歇
  直到自己明白
  其實沒什麼不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