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假新聞還是真消息 普通百姓難辨真偽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當政,新聞難分真與假。川普不斷以「假新聞」之名,批評刊登負面報導的傳媒,公眾面對新聞亦陷入困惑。有調查顯示約2/3民眾對杜撰的新聞感困惑,獲取最新消息不再依靠電視等傳統媒體。
  美聯社報導,皮尤研究中心上月公布調查結果,約2/3成年人表示,杜撰新聞令他們對時事的基本事實產生莫大疑問。不論共和黨或民主黨人,均有相若的受訪者指「假新聞」令國人深感困惑,但逾80%受訪者表示有信心分辨真假。川普自競選總統開始,不斷與主流傳媒隔空開火,頻繁指部分媒體散播「假新聞」,更形容記者是「人民公敵」。真相愈見模糊,新聞事實變得似是而非,民眾漸漸對媒體失去信任。奧克拉荷馬州Mustang市居民梅利坦言,川普祭出「假新聞」標籤後,「我開始假定他的說話必定屬實,感覺(社會上這種心態)是他上任後才出現」。居於同州塔利克Tahlequah市的民主黨人、律師狄比斯稱,需要參考不同傳媒的報導,衡量川普的說話是否準確。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