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來美三十載 遭遣返無證客淚別妻兒


  【本報綜合報導】在美國已經住了近30年,育有兩名子女的39歲無證移民賈西亞(Jorge Garcia),日前上午在底特律國際機場與妻小揮淚道別之後,便被遣送出境,目的地是他的出生國家墨西哥。
  移民權益保護組織「團結密西根」(Michigan United)發言人薛里(Erik Shelley)指出,賈西亞童年時期被姑姑帶到美國,後來他的父母也來到美國。15年前,賈西亞與美國公民辛蒂(Cindy Garcia)結婚,育有現年分別15歲、12歲的一兒一女。沒有合法身分的賈西亞,平日靠著園藝造景工作賺錢養家,辛蒂原本在福特汽車工廠工作,現已退休。
  辛蒂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說,賈西亞為了取得合法身分,2005年向移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不料卻因此啟動了遭到遣返的作業程序,2009年被移民法院裁定必須遣返。她說,歐巴馬執政時期,賈西亞數度申請延緩遣返獲准,但條件是他必須定期向聯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報到。辛蒂表示,去年11月20日,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官員突然告知,賈西亞絕對必須離開美國。她說,原本丈夫要被送入拘留所,但由於感恩節即將到來,官員准許他繼續留在家裡,直到感恩節假期結束,但2018年1月15日的最後期限之前,他一定會被遣送出境。她說:「我是美國公民,這對我影響很大。我們確實想按照規矩,把事情給處理好的,結果他卻被迫回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國家。」
  辛蒂表示,為了幫老公把身分辦下來,這些年來光是律師等費用,累計花費12萬5000美元。她也表示,老公沒有任何犯罪紀錄,連交通罰單都不曾有,每年也都有報稅。薛里分析,類似賈西亞的無證移民問題,在歐巴馬任內就是個棘手問題,可是當川普總統上台之後,開始專挑一些「軟柿子」個案下手,賈西亞就完全沒有翻身的希望了。歐巴馬執政期間雖然推出「童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DACA),但賈西亞的年紀卻超齡兩歲,不符申請資格。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