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伊波拉患者 南加新藥搶救


  【本報訊】雖然伊波拉病毒肆虐的幾個西非國家都在六、七千哩之外的大西洋之濱,聖地牙哥官方衛生部門與各主要醫院照樣不敢掉以輕心,一系列預防應急措施,包括設立隔離病房等正在悄然展開。當地兩家研發對抗烈性傳染病「秘密血清」(Secret Serum)的生物技術公司也加快了工作進程,力求盡快取得突破。相關的專家強調,民眾在關注伊波拉病毒蔓延的情況時不必過度緊張,事實上這種病的傳染並不像想像中那樣容易。
  曾在賴比瑞亞服務的兩名美國醫務人員因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已被接回美國本土治療。用來搶救他們的藥物中包括尚在實驗階段的「ZMppp」血清,這正是聖地牙哥「馬普生物製藥公司」(Mapp Biopharmaceuticals)參與研發的新藥,對抗伊波拉病毒之類的傳染病有療效。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