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醫療資訊進入e時代 「雙藍」共建病歷網


  【本報訊】加州兩大健康保險商「加州藍盾」(Blue Shield of California)與「藍十字」(Anthem Blue Cross),向來是市場上的死對頭,日前聯合宣布一則重要消息,將合作建立可能是全國最大的醫療資料共享網。
  加州整合數據交換(CIDE)或稱加州指數(Cal Index),欲達成健保產業在很大程度上未實現的工作,即連接不同醫生和醫院的電子病歷,並與醫療給付資料整合,讓醫生可透過一個安全系統共享資料。策劃者表示,這項努力有助於使病患更迅速獲得醫療、降低醫生無法查看重要資料而犯錯的機率、及避免進行諸如重複檢驗等不必要醫療舉措而產生的成本。總部設於三藩市的藍盾首席執行長馬科維奇(Paul Markovich)表示:「雖然藍盾與藍十字在市場上是勁敵,我們也了解需要攜手合作,使醫療進入數位時代。」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