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人生的滋味 文/蓮花天屹

  遇上一個知心朋友,坐下來喝杯茶,聊一聊,才驚覺大家都如此的相似。原來這些年過去,彼此都沒有改變,你還是很明白我,言語的溝通,點到即止,心照不宣。
  人生海海,浮浮沉沉,幾番顛簸潦倒,大家又回到同樣的定點,分享不一樣的故事,說著不一樣的心情。
  真的捕捉到自己要什麼了嗎?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我們已經不是小孩,迷糊不是我們的權利。積極的面對生活,是我們唯一的路,但在尋覓的過程,是否遺漏了什麼?
  不甘於平淡,不甘於虛幻,不甘於現況,是大家共同的心聲。可以有很多的掌聲,很多的歡呼,可是這些迷惑不了冷寂的心,這不是我們追求的東西。我們都有著堅定的信仰,捉住了這樣的信仰,是唯一的慰藉。
  停留在摸索的階段,我們比誰都迷茫,只能帶上厚實的面具,繼續微笑人生。發現許多平常人看不到也不願意看的暗格,只好將這個不能說的秘密,隱藏心中。摸索從來都不好過,尤其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徘徊,每天面對不同的人,建立不一樣的友誼,分享不一樣的人脈,修復不同的人際關系。我想,你願意做特殊的人,所以選擇了這樣的道路。
  你是不凡的人,所以自然揮灑出出塵的芬芳,異稟常人。跨越時空的界限,逾越了距離的隔膜,你我可以心心相惜,也算是一種緣分。有些事是忘不了的,一起經歷過,就深刻心田,磨滅不了的。意識的種子,種下了,就有發芽開花的一天,只能期待。
  生活很靜很靜,讓我看清了人的紛擾,讓我更清楚自己。做一個旁觀者好嗎?冷靜、理性、明智、瀟灑、逍遙。可是孤單將伴隨著你,寂寞將伴隨著你。如果受不了,你還是下水去吧!在滾滾紅塵欲海中游蕩,企盼你是個善泳者。
  時常都有一種感覺,彷彿自己要走很遠很遠的路,走到天涯海角,走到一個空靈的境界。是潛意識的作用?還是內在的聲音使然,呼喚著我的心靈?因為這樣,我常常一人流浪在大街小巷,看著天,看著水,看著人,看著這個城市。沒有期盼什麼,因為不知道該期盼些什麼。或許這就是人生的滋味吧?!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