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冷暖自知 文/蓮花一靜

  修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這句話,應該是每一位修行者都知曉的。但未必是每一位修行者都能做到的。眾生的癡愚就在於,明明是自己錯了,還不自知,還以為這種做法是正確的。這的確是很可悲的!
  這個世間是由千千萬萬條「緣」連接起來。人與人之間的關聯,動物與動物之間的關聯,人與動物之間的關聯,植物與植物之間的關聯。甚至,我們這個色身,也是因緣假合而成。所以,盧師尊才會一再的教導我們要懂得「隨順隨緣」。
  有人借用網路,來大肆散佈盧師尊的壞話,散佈真佛宗的壞話,其稱之為要讓迷途中的真佛弟子們快快覺醒。只是,理智的人會去判斷,皈依真佛宗後,是否真的有像他們說的那麼糟糕嗎?還是說,真的如我們的根本上師所開示的那樣:修行,一定要修清淨,如果內心不清淨,是無法修行相應的。
  與誰相應?與根本上師、與佛菩薩相應!那麼,當佛菩薩還在這個世間修行的時候,我們是否有看到祂們有說過誰的壞話?祂們是否有放棄了修持自心,而整天在世俗的是是非非中翻滾著?祂們是否有打著「我要拯救迷途中的眾生,所以就是要指責某些團體是邪教」的旗號?
  都沒有!佛菩薩是能做到「修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佛菩薩是能體會到「修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佛菩薩是允許眾生「修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
  那麼再來看那些整天吶喊著要揭穿師尊,揭穿真佛宗的那幫人的嘴臉吧!你們整天說師尊,說真佛宗的不好,那麼你們自己有多好呢?就憑著你們所謂的要幫助迷途的人醒悟過來,離開真佛宗。這就是佛菩薩的行為了嘛?!就憑著每天在那裡沉浸在自我的幻想中,每天被仇恨瞋心弄得心力疲憊。就能成佛了嘛?!如果你們被自己的癡愚弄的還不自知,整天就傻呵呵的自我陶醉,那麼真是無藥可救了。到底你們在說師尊和真佛宗的壞話時,是什麼樣的心態?
  我不知,也無需知。因果報應,屢試不爽!這也是你們自己的修行。這也是修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