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不關心沒興趣 華裔選民投票意願低


  【本報綜合報導】溫哥華多位本地出生和移民的華裔人士日前表示,他們不會投票,原因包括對政治沒有興趣、不關心、不了解政黨,甚至連省長是誰都不知道,只有少數華裔選民珍惜投選權力,不會缺席省選。
  在銀行任職的27歲涂先生是大陸移民,2009年已成為加拿大公民,但是他仍表示不會去投票,對政治不感興趣。他認為,加拿大整體生活環境平和,卑詩省更是感覺與世無爭,政治在生活中感覺可有可無,所以從來不關心本地政治新聞,也就不可能投票了。在時代坊經營汽車用品商店的Tiffany表示,雖然自己是加籍華裔,英文是自己的第一語言,但是依舊不知道現任卑詩省長是誰,也不了解本省有幾大黨派,更不會主動關心。她覺得,如果要去投票,至少應該了解幾大黨派以及選區候選人的政治主張,這樣才是對投票權利的負責,但是自己並未有時間以及管道去了解選舉信息,所以不會投票。
  在按摩用品商店上班的Kate說,雖然日前目睹了自由黨候選人呼籲華裔選民投票的記者會,但是完全不明白記者會在講什麼。Kate在加拿大出生,今年20歲,現在是半工讀大學生。她稱,她和同學們沒有時間和興趣了解選舉信息,更別說參與省選投票了。她覺得大部分年輕人對於政治毫無興趣,對於本次省選投票一些最基本的信息,例如投票地點、時間以及方式等,都一概不知。Kate還說,自己的爸爸媽媽不曾提及本次省選的任何信息,學校也沒有。
  1996年跟家人一起移民到卑詩省的30歲Calvin是科學研究員,他非常珍惜國家賦予公民的選舉權利,也明白參與選舉投票就是表達自己的政治主張,實現自己的政治意願,從2005年省選開始從不缺席。
  2004年從中國湖南移民來加的易先生是商人,常年來往於中加之間。易先生表示,做生意自然會關注加國以及卑詩省政治,但是對於投票就沒有什麼熱情,因為無論哪個黨派執政,對於貿易本身並無多大影響。雖然知道今年可以郵寄選票,但是就不了解詳細操作過程,為了省去麻煩,就還是不參與投票了。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