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不景氣 全球掀裁員潮

  【本報訊】不景氣衝擊業績,全球企業掀起新一波裁員潮,社群遊戲開發商Zynga宣布公司史上首次裁員行動,同時陶氏化學(Dow Chemical)和杜邦(DuPont)等公司也紛紛削減人力,不少業者的裁減人數動輒達數千人。
  面對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全球第2大化學業者陶氏化學23日宣布打算在歐、美、日裁員2,400人,占總員工數5%,並關閉20座廠房。此外,該公司也在削減資本支出,以協助達成節省25億美元成本的目標。
  陶氏化學執行長李弗瑞斯悲觀看待全球工業前景,表示中國客戶減少庫存和歐洲成長停滯衝擊業績。陶氏化學的競爭對手杜邦同日也宣布將裁員1,500人,約相當於全球人力的2%,其中半數是汽車漆料部門員工,目標是省下4.5億美元。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