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法國「魔鬼交易員」 判賠49億歐元

  【本報訊】被稱為「魔鬼交易員」的法國興業銀行前交易員克維爾(Jerome Kerviel ),24日被巴黎法院駁回上訴,至少須入獄3年,並要賠償前東家興業銀行49億歐元。2007年底到2008年初,克維爾被控在期貨指數交易中未經授權下單,使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蒙受49億歐元淨虧損,興業銀行因此向他求償。克維爾坦承未經授權下單,並以真買假賣手法進行掩飾。不過他表示這是交易員間的慣例,而且只要他保持高獲利,他的上司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巴黎法院2010年宣判克維爾違反信託、偽造並使用錯誤文件,以及將錯誤資料輸入電腦,造成興業銀行蒙受鉅額損失等罪名成立。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