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一地雞毛

文/蓮花一靜

  人世間的是非,就如雞毛一般;如果想要將它消除,它反而會滿天亂飛。倒不如,隨它去,它也自然會慢慢飄落。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電視劇,名字就叫《一地雞毛》,都是圍繞著人與人之間的是是非非展開的故事。說是故事,但也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想想從小到大,身邊又怎麼會少了這些雞毛亂飛的是是非非呢?人與人之間的爭奪,人與人之間的利益,人與人之間的善惡,真是剪不斷,理還亂。
  跟著師尊修持真佛密法後,能越來越清晰的看待這些是非。這也是為何我會對師尊,對真佛密法堅固信念的原因之一。從來不懂得如何去辯解,只是一路莫名的被別人中傷。當我看到師尊能如此處之坦然的對待別人對祂的誹謗,中傷時,由衷的從內心生起對師尊的敬佩!如果沒有修行有成,如果內心不是清淨無礙,絕對不會這麼的安然而住。這是弟子要好好向師尊學習的。每當回想曾經捲入種種的是非時,都會情不自禁的自嘲一番。突然明白,原來世間就是如此,你中傷他,他中傷你,無休止。
  曾有人給我留言,中傷師尊,中傷本宗派。靜下想想,那是他們與師尊,與真佛密法的因緣還未成熟。因為眾生迷茫,所以才會生出貪瞋癡。如果他們能修持經歷真佛密法的殊勝,恐怕就不會再有這樣的誤解中傷了。可見,迷茫的眾生是可悲的。做為師尊的弟子,當我們心生瞋念口頭上給予對方爭辯,這與誹謗者所給的中傷又有何區別呢?佛教是無爭的宗教,與其爭辯的面紅耳赤,不如腳踏實地的去做。用我們修行真佛密法的功夫來證明給別人看———原來真佛密法的確有效,的確能改變我們,的確是成佛之方。這樣不是更好麼?!
  隨寫:
  那一地的雞毛
  原本與我們是毫無干係
  世人想要還其清淨
  才會一再的追逐清掃
  殊不知
  越是追逐 雞毛會越飛越高
  何不讓自己先靜下來
  飄蕩的雞毛自然會落地無聲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