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雙身法 以貪止貪


<蓮生法王2012年7月28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法語開示精要>
  《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第二十一章:「無上密部」;第二十二章:「薩迦證空上師」。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本尊「南摩觀世音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今天,有很難得的貴賓來,他以前是台灣中央標準局的副局長,也曾經在新加坡做過經濟方面的代辦,現在是東吳大學的professor,他就是盧文祥博士,也是我們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的husband(先生)。還有真佛宗的大掌櫃Teresa師姐,她是真佛宗最大的會計師、全美電視的主播黃秀林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另外,我們全是貴賓。謝謝大家來,有很多是遠道來的,從很遠的地方來的,謝謝大家。
  我們今天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剛剛我聽司儀介紹觀世音菩薩手上拿的法器,講了很多法器,觀世音菩薩真的是有很多的法器。所有觀音系列的菩薩,如果集合起來,是數不清的。觀世音菩薩是千百億化身,因為祂的法力實在是太高。十地菩薩已經接近成佛,十一地菩薩就等於佛,像十一面觀音,十一面就是十一地的意思,十一地的菩薩就等於佛。我們讀《普門品》知道,過去正法明如來,因為慈悲眾生,所以成為菩薩,菩薩是救度眾生的。而且,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非常的多,除了三十二應身以外,還有很多很多數不清的化身。
  家母仙逝以後,祂被觀世音菩薩帶到紫竹林,祂就變成媽媽觀音,也是一尊觀音,在這邊有供奉,那一尊叫做師嬤菩薩,祂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嘛!還有,山莊那邊也有一尊白色的觀音,是在戶外的,也是我母親的化身。那一尊是送子觀音,向祂求要有小孩,求有孕的,真的很快就會有孕;求男孩的就給男孩,求女孩就給女孩,求雙胞胎就給雙胞胎,求三胞胎,一次解決的也有。哇!其實是很靈感的,觀世音菩薩很靈感。
  中國有一句話講:「戶戶彌陀,家家觀音」,每一戶大部分都是唸阿彌陀佛,每一戶供的都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跟我們娑婆世界非常有緣,阿彌陀佛也一樣。比較少唸的就是大勢至菩薩,大家比較陌生,祂同樣是阿彌陀佛的隨侍、侍者。所以,我們平時唸阿彌陀佛,有時候也要唸一下觀世音菩薩,有時候也要唸一下大勢至菩薩,這樣西方三聖才算齊全。因為這兩尊是阿彌陀佛本身的侍者,非常重要的。不論你修的是哪一尊,都可以上西方極樂世界的,絕對沒有問題的。觀世音菩薩是佛,大勢至菩薩其實也是佛,兩尊都是佛,只因為祂們慈悲眾生才會化為菩薩來救度眾生的。
  今天繼續再講《喜金剛》,我們談到第二十一章:「無上密部」。我可以如此說,世俗男女,是小而再小的貪樂,而雙身法的大樂,又大又長又永恆,早把世俗男女的貪染拋得遠遠的。我講過很多遍,你在修法的時候所得到的快樂,勝過世俗的快樂;出世間的快樂,是你沒有辦法想像的。用世俗法的快樂來比喻出世間的快樂,當然出世間的快樂是更加的快樂。也有講過好幾次,氣通脈、拙火通脈、明點通脈,像這種脈能夠通,氣能夠在裡面行走,拙火在裡面行走,明點在裡面行走,從在禪定的時候所顯現的那一種快樂,稱為法樂,那就是樂中之大樂,超過世俗的一些小樂,這是沒辦法形容的,其實也沒辦法講。你說「很快樂」,請你把快樂拿出來,或者將快樂的感覺講出來,或者你將快樂用一個東西形容出來,事實上是很困難,非常非常的困難,就是以世俗男女之間的快樂,也是沒辦法形容。上回我講過,打一個噴嚏好像有一點快樂,不像,差得很遠啦!抓癢你也會很快樂,你剛好抓到最痕癢的地方,喔!好舒服!但是,那也不像啊!是沒辦法形容的。中樂透獎,你的快樂怎麼形容,你也沒辦法。其實,這是一種意念的東西,完全只能用意會去想念,也不是想念,是真實的卻又沒辦法形容,出世間禪定的快樂,是沒辦法形容的。像神仙在虛空中騰雲駕霧,那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但是那種樂怎麼形容?很多人開跑車有快感,但是,你也沒有辦法形容啊!也是從你心裡上去意會的。所以,我講的那種快樂是沒有辦法講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