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YVR設快速安檢通道 同時檢查4旅客行李


  【本報綜合報導】為疏導即將到來的假日人潮,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The Canadian Air Transport Security Authority,簡稱CATSA)在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安裝了5條被稱為CATSA Plus的快速安檢通道,安裝費用約250萬元。新安檢通道可以同時檢查4位旅客的行李,不僅提高安檢效率,也更安全。另外,YVR估計在聖誕節高峰期,每天使用該機場的旅客人數將高達83,000人,提醒旅客到機場前要做好準備。
  CATSA發言人拉爾克(Mathieu Larocque),日前在YVR向傳媒介紹CATSA Plus快速安檢通道。他指舊安檢通道是逐一旅客接受檢查,新安檢通道每次可同時檢查4位旅客的行李,即使部分旅客行李較多或動作較慢,也不會阻慢輪候人士,有效舒緩瓶頸堵塞。運輸帶也改為全自動化,不必再靠人手推行李。如果行李有問題,將被轉到一旁由人手檢查,避免堵塞人流,旅客在通過安檢後,也有較大地方整理行李。
  拉爾克聲稱,現時YVR有5條CATSA Plus快速安檢通道,3條在國際航班,2條在國內航班。他表示,未來將在國內航班加設2條,令總數達到7條,每條的安裝費用約50萬元。同樣的安檢通道,多倫多、滿地可及卡加利機場已經使用。
  拉爾克向傳媒透露,新安檢通道每小時可處理逾200位旅客。舊安檢通道的檢查員坐在X光機旁,受噪音和周圍環境影響,新安檢通道的X光檢查人員則搬到獨立房間遙控,可以更專心、提高效率和更安全。
  拉爾克又提醒旅客,如果不想延誤過關速度,出發前先檢查清楚隨身行李是否有違禁品。他指較多旅客犯錯的是攜帶載有100毫升以上液體的容器上機。如果攜帶禮物,不要包裹以方便檢查。另外由今年7月開始,電子產品可能需要抽檢,以證明它可以啟動。數星期前,當局又禁止攜帶超過350毫升的無機粉末(Inorganic Powder),包括奶粉、疏打粉、浴鹽、海鹽、足用藥粉及沙等作為手提行李。拉爾克指出,刀鋒短於6厘米的小刀,可以攜帶上加國及國際班機,但美國航班則禁止任何長度的小刀上機,詳情可以登入網站catsa.gc.ca瀏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