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UBC區租金高 近7成住客為天價屋租煩惱


  【本報綜合報導】在卑詩省,不僅溫哥華市的租金高漲到難以負擔的程度,如今連許多其他城市,同樣有租客為著每月繳付租金而煩惱。溫市的卑詩大學(UBC)附近地區,近七成租客居住在租金難以負擔的單位,在西溫則接近六成,就連溫島多個城市也超過五成。有本地學者認為,溫島部分城市因為長者聚居,長者收入低關係,益發反映交租困難程度。要解決整體問題,恐需開始考慮適度調高物業稅,好讓更多單位投入租務市場,舒緩租住單位的供需矛盾。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租金高漲問題,已由溫哥華地區蔓延全省。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卑詩最難負擔租金的10個城市,僅兩個在大溫地區,幾乎逾半的租客難以負擔單位租金。統計顯示,卑詩大學(UBC)校園及附近地區的大溫A選區(Electoral Area A),為全省租金最難以負擔的地區,有三分二租戶去年為交租煩惱。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