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TPP易名CPTPP重生 小杜:我們不急於簽


  【本報綜合報導】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的11個亞太區國家的貿易部長,日前正式為美國退出後的《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達成框架協議,令TPP起死回生易名為《全面且先進的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CPTPP)。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對於被指阻礙達成新協議親自辯解,稱必須先確保條款符合加拿大利益。
  在談判中擔任聯合主席的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和越南工貿部長陳俊英,日前在峴港宣布11國就TPP達成框架協議,在其中6國完成國內審批程序的60天後生效。對於2016年2月簽署包括美國的TPP,新協定凍結了其中20個項目(以美國要求而寫入的項目為主),其中11個與知識產權有關,但如果美國決定回歸協定,相關項目將可以解凍。
  然而,由於11國尚未達成首腦級別的共識,邁向新協定生效的前景仍然難以預測,其中加拿大的角色在美國退出後變得關鍵,杜魯道前一日缺席TPP會議更成為眾矢之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