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魁省強制冬季裝雪胎 車禍傷者年減574人


  【本報訊】加拿大車主在冬季為汽車安裝雪胎的比例,過去5年以每年4%幅度增加,但除了魁省,全國只有60%汽車安裝雪胎,即使是經常受大風雪吹襲的大西洋省份,雪胎的安裝率也不足90%。加拿大輪胎及橡膠協會(TRAC)委託Leger民調公司所作的民意調查發現,全國平均安裝雪胎的比率為66%,但扣除了規定所有載客車輛必須在每年12月15日至翌年3月15日安裝雪胎的魁省,全國只有60%車主在冬天使用雪胎。
  協會總裁Glenn Maidment表示,即使是沒有冰雪的乾路面,雪胎的性能仍遠勝四季胎。魁省交通廳的統計顯示,自2008年起強制安裝雪胎的頭兩年,冬季交通意外下降5%,平均每年減少574人在冬季車禍中受傷,嚴重受傷或死亡的人數也減少3%。如果全國車主在冬天都使用雪胎,將可大幅減少交通意外和因此而造成的財物和人命損失。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