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MERS敲響世界一記警鐘 南韓有162病例

南韓民眾戴口罩防MERSp1061-a4-04  【本報綜合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日前表示,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確診病例新添八例,增至一百六十二例;死亡病例新增一例,疫情爆發迄今共廿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南韓疫情爆發可謂一記警鐘,但不致構成令國際擔憂的全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世衛日前召開緊急會議,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說:「此次疫情可謂一記警鐘,所有國家都應隨時準備好因應嚴重傳染病爆發的可能。」世衛討論結果認為,MERS在南韓迅速擴散的原因包括,醫護人員及大眾對病毒認知不足、急診室和病房擁擠,許多確診病患和其他人長時間在狹窄空間共處;南韓人習慣探病,並參考不同醫院的多名醫生診療結果的特殊文化,導致病毒迅速在醫院間傳播。但世衛強調,疫情未達限制國際旅遊和貿易的標準。
  福田取得南韓首例病患就診當天的醫院監視器畫面,顯示六十八歲的金姓男子在擠滿人的急診室狂咳,但他的行動並未受限。福田說:「咳得這麼嚴重的人在急診室走來走去,就是一個人將病毒傳染這麼多人的原因。」確診的一百六十二人中,七十六人為醫院病人,五十八人為病人家屬或探病者,廿八人為醫療人員。
  批評者認為,從去年世越號船難救災不力,到如今防疫不足,可見南韓政府對改善公眾安全標準及災難處理能力的努力有限。南韓幾乎所有確診病例都是院內感染,但最近幾例卻非被隔離者。大邱日前出現首位確診病患,這名公務員十三日出現發燒症狀,但他未遵照隔離程序,照常工作且出入公眾澡堂;大邱市長為此致歉。另一名五十五歲的三星醫院救護車司機,發燒後幾天照樣搭地鐵上班,恐已接觸數百人。三星首爾醫院共七十多人感染,被視為病毒傳播中心。
  此外,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證實,1名員工感染MERS病毒,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公司廠房已緊急進行消毒。南韓大部分幼兒園、中小學15日結束停課,恢復上學。不過,MERS疫情仍未見和緩。保健福祉部指出,截至目前,隔離對象達5216人,其中居家隔離4925人、醫院隔離291人,已獲解除隔離者3122人。
  MERS疫情重創南韓觀光業,為了挽回遊客信心,南韓政府表示,外籍遊客抵韓後將自動納入保險計畫,若不幸染上MERS,南韓將負擔所有醫藥費,另外再給3千美元(約台幣9萬元)賠償金,若是不幸病逝,將獲得1億韓元(約台幣277萬元)理賠。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