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梅鐸媒體帝國 兩子接班

梅鐸(中)與兩個兒子p1061-a4-03  【本報綜合報導】經過媒體上週大肆報導,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宣布,梅鐸兩名兒子將正式接棒領導角色,延續家族對這個媒體帝國的掌控。
  福斯日前發布聲明說,董事會已批准現任共同營運長的梅鐸次子詹姆士(James Murdoch),自7月1日起接任集團執行長。長子拉克蘭(Lachlan Murdoch)升任執行共同董事長,和梅鐸平起平坐。此外,梅鐸的親信副手、現任營運長卡瑞(Chase Carey)將轉調執行副董事長,繼續服務到2016年6月30日合約屆滿為止。
  這些舉措象徵84歲的梅鐸正式把事業交棒給下一代,他1954年從辦報紙起家,逐漸打造出橫跨有線與廣播電視網、製片公司及衛星服務領域的版圖。
  梅鐸發表聲明說:「確保公司有穩定、長久的領導權一直是我們的優先要務。這些人事調動能達成此目標。」他稱讚兩個兒子才華洋溢、表現傑出,將帶領公司開拓成長與新契機。內情人士透露,未來梅鐸將退而不休,繼續積極參與福斯的營運事務,並扮演監督角色。
  梅鐸兩年前把旗下媒體帝國一分為二,娛樂資產歸21世紀福斯所有,華爾街日報等出版類資產則納入新聞集團。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