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IMF年會 美遭轟引發「匯率戰爭」

  【本報訊】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日前在東京表示,先進國家採取的寬鬆貨幣政策,可能會造成新興市場的經濟過熱及資產泡沫化;其他新興國家也攻擊美國的政策正引發「匯率戰爭」。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基則力抗各方圍剿,強調寬鬆政策對美國及全世界的經濟復甦都有幫助。
  拉加德在國際貨幣基金及世界銀行年會在東京閉幕時表示,「寬鬆貨幣政策可能會使新興市場吸收龐大流動資金的能力受損,也可能會導致資產價格泡沫化。」除了拉加德之外,新興市場各國對美國寬鬆貨幣政策的攻擊尤其猛烈;堅稱這些措施已壓低美元匯率,並促使龐大的熱錢湧入新興市場,帶來經濟過熱和新興國家貨幣升值的風險。新興國家貨幣對美元大幅升值,對各國出口不利。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