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5種食材防感冒

韓國男子團體「SF9」受邀來台表演表示,有時間想去逛夜市,品嚐台式古早味蛋糕、小籠包和奶茶。p1142-a5-04  【本報訊】專家說,有五種食材可防感冒:
  1.喉嚨痛:蜂蜜。蜂蜜有著強力的抗菌作用,特別是能夠抑制細菌在呼吸道增殖,對於喉嚨痛和感冒也具有效果。此外,蜂蜜含有的寡糖有助於增加腸內益菌,重整腸道環境,腸道健康主掌了人體七成免疫力,也與血管健康、情緒有著極大的關係,腸內壞菌過多還會導致失眠問題,腸道健康對於保持良好睡眠品質來說也很重要。可將蜂蜜加入優格、紅茶當中,取代糖使用。
  2.初期感冒:薑。生薑中含有的辣味成分,能以溫補的方式刺激神經,促進血液循環。薑辣素(Gingerol)能夠增加白血球數量,活化免疫機能,預防感冒,也具殺菌作用,能對抗造成支氣管發炎的細菌。薑烯酚(Shogaol)則能夠提高身體的深層體溫,改善虛寒。
  3.鎮咳:蔥。剛開始罹患感冒時,特別適合多吃蔥,能夠暖活身體預防感冒,也對於改善咳嗽有幫助。蔥含有的大蒜素能夠提高代謝,改善虛寒。
  4.沒胃口:香菇。菇類是近年來熱門的養生食材,不只因為膳食纖維豐富、熱量低,能改善便秘排出體內囤積的毒素,香菇、舞菇以及滑子菇等等的菇類中含有豐富的β-葡聚醣,能夠提高免疫力,擊退入侵體內的病毒和細菌。由於是由腸壁內的免疫細胞作用,空腹反而是攝取β-葡聚醣的最佳時機。
  5.增強抵抗力:綠花椰菜。近年來因為抗癌效果而廣受矚目的花椰菜,也對於預防感冒十分有益。綠花椰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提高對於病毒的抵抗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