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28城市財政評級 素里獲全加最高分


  【本報綜合報導】在28個本國城市的財政評級中,獲最高評分的是卑詩省的素里(Surrey)市,溫哥華排第三。對於多倫多市府的財政報告及向公眾披露財務數據等工作方面,加拿大智庫組織賀維學會今年給予C級評分,去年多市市府只被評為F級,反映有明顯的進步;而皮爾區由B級晉升為A+,成績優異。
  賀維學會發表一份名為《模糊財政:加國市政府評分》(Fuzzy Finances: Grading the Reports of Canada’s Municipalities)的報告,作者指出幾乎所有市政府提供的財政報告都是模糊的,當中的重要數據會出現不一致情況。
  研究人員進行分析後,批評預算制訂者利用現金會計方式顯示收支紀錄,而不是採用應計的會計方法,無論是收到或支出的金錢,能夠記錄實質的盈利和開支。報告解釋,當使用前者方法計算,通常會誇大基建投資成本,隱藏退休金成本,難以配合市府的成本及盈餘。
  報告又指,眾多市政府因應可獲得的資金或開支而通過財政預算,但不會及時公布財務結果,並將重要數據隱藏在財務報表內。因此,對於市府只列出毛利的財政預算,而沒有顯示實際的開支及盈餘,都給予低分評級。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