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24倍音速飛機 紐約→東京22分鐘

全新超音速概念客機Antipode p1093-a4-01  【本報綜合報導】自協和式超音速客機2003年退役以來,工程界一直試圖設計出更快的超音速客機。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去年10月設計出10倍音速概念機「Skreemr」的加拿大設計師龐巴迪(Charles Bombardier),近日又構思出以24倍音速飛行的概念機「Antipode」,時速達2萬公里,是協和機的12倍,由紐約橫跨大西洋前往倫敦只需11分鐘,飛到日本東京22分鐘,24分鐘內到中國上海,26分鐘到香港。
  據報導,龐巴迪指出,Antipode最多可搭載十人,可用作商務機或軍機,可由一般機場起飛,在6000呎長的跑道降落,機身還設有緊急壓縮火箭推進器,可用來降低機速,亦可在首次著陸不成功時用以推動飛機再次著陸。
  英國都市報報導,Antipode機翼附有可循環再用火箭推進器,推動飛機飛上4萬呎高空,速度增至5倍音速,這時火箭推進器與機身分離,飛回機場回收,飛機的電腦系統則點著超音速噴射推動引擎,令飛機進一步加速至24倍音速。部分空氣會經機頭的噴嘴倒流,產生空氣動力學中的「長侵徹模式」(LPM)現象,降低飛機表面溫度,同時減少因超音速飛行而出現的「音爆」現象。機翼邊緣亦可安裝噴嘴,同時降低整架飛機的表面溫度。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