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大馬總理 7億美元是「捐款」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p1093-a4-02  【本報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檢察總長阿班迪日前宣布,反貪污委員會提出的7億美元政治獻金調查報告顯示,大馬總理納吉並沒有涉及貪污、濫權或任何犯罪行為,純屬你情我願的「個人捐贈」。
  阿班迪表示,認定大馬反貪污委員會提出的三項調查報告都沒有證據顯示納吉有任何犯法行為,並宣布這三個案件已經結案。三項報告除了包括納吉的7億美元政治獻金案之外,另外兩項是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及子公司的龐大債務謎團。
  阿班迪解釋,關於外界關注的7億美元政治獻金案,主要是沙烏地阿拉伯王室在2013年3月及4月間將總額6億8100萬美元的捐款,「無條件」地匯入納吉的私人戶頭。
  不過,納吉只用了約6100萬美元,就在同年8月將用剩的6億2000萬美元退還給沙烏地阿拉伯王室,純屬「個人捐贈」。阿班迪說,沒有證據顯示,這筆捐款是誘導納吉布利用總理身分行使任何權力而獲得的「報酬」。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