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10種食物幫你獲得好心情


陳意涵環抱修杰楷

  【本報訊】專家說,你還可以靠吃以下這十種食物來幫你獲得好心情!
  1. 麥片:這都是因為麥片除了能降低膽固醇,還含有許多幫助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的營養素,其中又幫助合成快樂荷爾蒙、戀愛感覺的神經傳導物質。
  2. 黃豆:黃豆擁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它的部分成份還能幫助我們思考清晰、有衝勁,當然它還是合成快樂荷爾蒙血清素的重要食材。上班前,來杯豆漿讓妳快樂、放鬆吧!
  3. 鮪魚:除了讓腦袋瓜變聰明,它同樣也含有合成快樂荷爾蒙的重要營養素喔!
  4. 小魚乾:便宜又含有大量的鈣,是能讓神經系統運作,或是讓神經傳導物質釋放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裡面眾多的營養素可以讓人更聰明、思考更清晰、還能讓心情開心放鬆。
  5. 菠菜:體內葉酸不足會有憂鬱的感覺,因此要多吃葉酸充足的食物,像是菠菜就是葉酸含量數一數二的蔬菜。絕對能幫助你正向思考!
  6. 芭樂:維生素C是身體合成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等神經傳導物質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而上述多巴胺能讓我們有自信、快樂的感覺,去甲腎上腺素則能幫助我們產生向上的動力。
  7. 黑芝麻:黑芝麻含有豐富的鈣質,同時它也含有很多合成去甲腎上腺素的營養素,是幫助情緒正面的好食物。
  8. 葵瓜子:含有豐富維生素E,而維生素E的抗氧化力可以保護腦細胞,而葵瓜子中豐富的營養素有助於讓我們比較不焦慮、更快樂。
  9. 小麥胚芽: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讓我們充滿能量。
  10.低脂奶:體內鈣質濃度低的人比較容易焦慮、暴躁,因此補充鈣質不僅可以讓人骨質更好,也能讓人有好的情緒。建議每天可以喝兩杯低脂牛奶。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