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快訊6月25日)蓮生法王主持彩虹雷藏寺喜金剛護摩大法會 盧師尊護摩演化雨箭掃除一切不吉祥令弟子免受魔障

Guru-0625-01

  【本報訊】2017年6月25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喜金剛護摩大法會」。是日大日當空,艷陽高照,創下今年初夏以來最高溫紀錄。彩虹雷藏寺上空天垂異象,有大孔雀雲、七彩雲與大日光輪,相應吉祥喜金剛大寒或大熱的天候,所有天地日月諸天及所有祥獸、護法護持,象徵法會殊勝祥瑞。

  護摩後,盧師尊首先介紹護摩主尊喜金剛。「五大金剛法」第一尊出現的就是「喜金剛」。「喜金剛」八面、十六臂、四足。身青Guru-0625-02色,忿怒相,四足踩四魔(天魔、五蘊魔、煩惱魔、死魔),十六臂持物,交抱「無我母」。喜金剛威力極大,可以降伏所有的魔障,甚至有起死回生的力量,地水火風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可以抗拒「死魔」、除一切疾病、鎮一切惡獸、施一切財寶、證八大自在、掌天地日月。修證喜金剛「身壇城」有二大法益功德,一是成就行者自身防護,二是行者與本尊相應。此法能成就堅固不壞之身,惡法攻不破,不怕一切降頭邪術。
師尊透露剛剛在護摩獻供結束前,口含烈酒噴灑護摩品,代表化為雨箭,消除所有的魔障,令善良的眾生免受殘害。接下來師尊繼續闡釋《道果》,《道果》就是用語言來教化眾生的經典,稱為「語經典」,這個經典就是「如意寶珠」,是「珍寶」。「如點金劑之教授」是指用很簡單的點金術,讓所有的眾生變成聖賢。師尊並以神會禪師去見六祖慧能的對話「痛與不痛」「見與不見」,及喜金剛的「生與不生」,和師尊的「輪迴與涅槃」等觀點,來闡釋「道」。喜金剛所行的一切即方便,無我母行的一切即智慧,方便(俗諦)與智慧(聖諦)結合,就叫做「道」。
密教由灌頂而修證,「四灌頂」配「四壇城」,「四壇城」可以轉成應身、報身、法身和真身。受瓶灌頂可修證應身,紅白花灌頂修證報身,無上密灌頂將來可以修證法身,大圓滿灌頂可以修成為真身佛。
上師分四種:上師、大上師、金剛上師、大持明金剛上師。在師尊這裡沒有分別,但是自己心中要有桿秤,當了上師不一定是全能的。最後師尊以觀世音菩薩度眾生「不增不減」的典故,讓大家想想,為什麼觀世音菩薩度眾生「不增不減」?

Guru-0625-02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