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魁省溫室氣體排放最少稱冠北美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被指是駕駛電動汽車的理想國家。環保智庫組織The 2 Degrees Institute指出,幾乎100%水力發電的魁省,駕駛電動汽車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最少,即使是倚賴石化能源產生電力的亞省,電動汽車仍然可以減少25%溫室氣體。
  這個位於卑詩省塞克爾特(Sechelt)的環保智庫組織,在其最新發表的報告中指出,電動汽車顧名思義是利用車上電池所儲存的電力推動汽車,發電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愈少,該電動汽車便愈環保。魁省幾乎是100%水力發電,自然名列北美洲之冠,其他多個省的電力,也有相當部分是採用不會排放溫室氣體的綠色能源或核電。因此,北美洲發電排放溫室氣體最少的10個省和州,加國包攬前7位,即使是打入排行榜的加州和新英格蘭部分地區,也遠遠落後於魁省、緬省、愛德華皇子島、卑詩省、紐芬蘭、育空特區和安省。不過,石化能源佔總發電量大約90%的亞省,也是北美洲最不環保的電力。
  聯邦環境部預期到2020年時,加拿大有85%電力來源不會排放溫室氣體,令駕駛電動汽車更環保。組織總監Ryan Logtenberg表示,加拿大有24%溫室氣體來自交通工具。因此,推廣電動汽車可以大幅改善環境。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