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車管局配合聯邦規定 明年起提供新駕照


  【本報訊】從2020年10月1日開始,加州居民將被要求使用符合聯邦「真實身分」(REAL ID)法案的駕照或加州身分證登機,該法案是在911恐怖襲擊之後於2005年通過的。據報導,已經有28個州遵守了「真實身分」法案,但加州獲得暫時豁免,直到2018年才會開始處理申請。2018年1月22日開始,加州車管局將開始提供符合「真實身分」法案的身分證明,但到2020年,聯邦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才會要求用新的身分證。要獲得一個「真實身分」,人們必須向車管局出示以下文件:
  一是提供身分證明文件,比如美國出生證明、美國護照,就業許可證件、永久居民證,或者附有經批准的I-94表的外國護照。
  二是提供表明加州居民身分的證件。
  三是出示社會安全號碼的證明。
  如果旅客沒有符合「真實身分」法案的身分證件,仍然可以使用有效的美國護照、護照卡、軍人身分證,或TSA批准的其他形式身分證件登機。由於這些規定要到2020年10月才能生效,所以沒有必要立刻衝到車管局排隊。
  原來的駕照仍然可以用來駕駛、投票、申請或接受聯邦福利,到醫院或接受救生服務,或進入不需要身分證件的聯邦機構。
  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聯繫車管局或TSA。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