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高學歷成美國職場升遷跳板

  【本報綜合報導】全美大學開辦的碩士學位課程及頒授的學位均大幅增加。分析指大學這樣做,是對高學歷學位的需求大增作出的回應。不少年輕專業人士不再滿足於本科學歷,覺得碩士學歷是他們職場升遷和增加收入的必要條件。
  《華盛頓郵報》報導,在這個趨勢下,大學的辦學模式也出現了重大轉變。在2000至12年之間,每年畢業的碩士生人數上升63%,遠遠高於本科生的18%增幅。對學生來說,提升學歷可以令自己未來的收入動輒增加數千甚至數萬元,而對院校來說,學費在2萬至3萬元之間的碩士課程回報豐厚,在這個財政緊絀的年頭大大紓緩了校方的壓力。
  僅以首都華盛頓地區的大學為例,碩士課程吃香的現象已經相當明顯。多家院校每年頒授的碩士學位,甚至遠多於本科學位,其中喬治城大學去年有1800餘名學士畢業,與8年前相比增加了12%,而碩士畢業生數目卻有2800餘人,8年間的升幅竟達82%。調查顯示,碩士生的收入一般高於本科生,其中電子及電子工程學科的收入中位數為7.5萬元,本科生只有5.6萬元;護士行業的碩士生年入6.6萬元,也高於本科生的4.8萬元。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